close

P1130974.jpg 

 

就在快過年的前幾天

媽媽突然說要不要去清境,我說不好吧

因為之前去清境,要搭客運到埔里,在換車到清境

光搭車就累個半死,

我弟老婆說,e-go的車有直接到清境農場

但是我說,那住的地方呢??

畢竟過2天就要過年了,這樣還有民宿嗎

沒想到我弟老婆打電話去問,還有兩三家民宿都有空房

所以我們在過年的前兩天

定了車票和民宿

這也是我第一次這麼突然的出去玩

 

大年初一,我們搭七點的車,從東三門集合

七點的車所以我5點半就起床了

雖然車子有直達清境

但中途有在新竹以及台中載客

所以我們約12點半才到清境

 

這次過年的天氣很好

清境海拔高,但太陽很大所以不會冷

我們在雲海山莊下車,走了約5分鐘的路到了我們的民宿--牧羊人

外型是黃色小木屋

我們是第一組到的客人

而且在我們入房的時候

還有其他客人進來參觀房間

 

根據民宿老闆說,這次因為台北有花博

所以人潮都到台北去了

不然以往清境在過年的時候是大客滿,不可能像我們這一次這麼好運還定得到房間

我們在民宿放好行李以後

民宿老闆就載我們去清境農場

 

我們到的時候約1點半吧

就先在農場繞繞

看看羊群還有小羊

最後當然是去看重頭戲,--綿羊秀

 

我上次來也有看過,但已經隔了好幾年

我只記得片段

這次在看一次仍然覺得很值回票價

但牧羊犬趕綿羊真的很厲害

不過這次去,原本表演剔羊毛的那位外國人回去紐西蘭了

所以是由台灣人表演

我上次來是由那位紐西蘭人表演的

 

看完表演以後,我們就沿著步道一路走 經過遊客中心

最後來到國民賓館

中間有一段是階梯步道,約有500個階梯

走起來挺累的

 

我們到國民賓館約5點,我和我爸買了咖啡來喝

我弟老婆打電話請民宿老闆來接我們

我打電話去跟魯媽媽雲南料理餐廳訂位

 

後來民宿老闆就載我們去魯媽媽那邊

因為我們來得早

我們被安排在二樓陽台位置

旁邊是大片的玻璃窗戶

看到清境漂亮的風景

 

我們點了幾道菜,還有當歸雞湯

整頓飯吃下來挺飽的

 

魯媽媽這邊有貼出告示,說過年期間要家一成服務費

剛好民宿老闆有給我們9折券

所以等於就是不用收手續費啦..  :P

 

回到民宿以後大家真的都很累

趕緊洗澡看看電視,我十點就睡覺啦

原本我弟老婆有打電話訂車要去合歡山賞雪

她原本訂6點,但是我們大家都覺得太早了

而且6點出發也沒有早餐可以吃

所以就跟車公司改成8點

原本我爸說6點的話他就不去看了,因為實在是太早了

 

第二天我6點半起床,7點去吃早餐

然後回到房間整理一下退房

我們就搭車去看雪啦

今天依然太陽高掛

但幸好雪沒有融光

在太陽曬不到的地方仍是有一大片積雪

 

今天天氣好,所以上山去賞雪的人很多,車子也很多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很開心

但因為不是下雪只是地上有積雪

所以沒有特別興奮

這次我們的車子也是e-go,因為我們有5人

他的車是9人座,坐起來挺舒適的

 

我們是搭1點的車回台北

我們先到小7買便當吃,我弟他們要去草屯

所以他們先搭南投客運去埔里

我們就是搭e-go的車回台北

結束兩天的旅遊

這次很幸運,高速公路沒有塞車,訂房訂車也都很順利

是一趟開心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