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 9/14
1.台北 →桃園機場 →香港機場 → 九龍 → 美麗華飯店

今天早上三點半就起床了,好早阿,東西準備好梳洗一下,就搭計程車去火車站旁的國光號車站,
我朋友比我還早到,到的時候車站還沒開,不過已經有些人在等車了,大約四點五十分就開始賣車票了,
我朋友買好票我們就一起上車,車子也很準時五點就發車了,原本很擔心會趕不上飛機,
不過因為早上人少車少,所以車子比預定的時間早到機場,我們到機場的時候才5點40分,
真好,我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登機、過海關,出境以後也才6點10幾分而已,離我們的班機7:20起飛還很久,
所以我們就慢慢晃,從一航廈走到二航廈,不過都沒什麼好逛的,所以我們又從二航廈走回到一航廈,
然後順便拍個照,就去登機囉!



我們搭的班機是國泰航空7:20分起飛,9點到達香港。飛機起飛以後,天氣陰陰的,穿越一大片的雲層,看的我心情真沉重,台灣的天氣不好,該不會香港也是差不多吧??

穿越層層的雲層以後,就是晴空萬里了,接下來就是吃早餐的時間了,雖然我早上已經有吃個包子了,可是肚子還是很餓,所以空姐發給我早餐以後我很快就吃完了,我一直很喜歡吃飛機上的食物,唯一不喜歡的就是新加坡航空的食物,雖然很多人都說新航的很好吃,但我就是覺得新航的食物很難吃。吃完早餐以後,東西收一收就差不多要降落了,我看的電視是誰是接班人,結果他正宣布誰是接班人,節目就被切掉了,真可惜沒看到完整的節目。因為我是坐靠窗的位子,所以當飛機飛到香港的上空的時候,我真的超興奮的,香港一直是我很想來的地方,終於要踏上香港的土地啦!!!!

下飛機以後,我們出了海關,去機場大廳B13櫃檯換機場快線的兌換券,然後再去換機場快線的來回車票,我們就去搭機場快線啦!!
機場快線的車廂真不錯,可以看到我們現在坐到哪裡,燈會隨著路線的前進而前進,而且機場快線坐起來很舒服,而且才20分鐘就到九龍站了。

我們搭了接駁車K5,他有停靠美麗華酒店,我們就等K5來,
大概等各10分鐘車就來了,很快的就進了尖沙咀,我超興奮的,終於看到香港街頭了,
我們到了美麗華酒店,check in 時跟櫃台說,我們要no- smoking 的房間,還要延後退房,
服務生把我的信用卡拿去刷一下後,跟我們說要2點以後才能入房,那也ok,我們就去找我們的第一餐,鴻星酒樓。

2. 鴻星酒樓 →柏麗大道 →美麗華商場 → 加連威老道 →美麗華飯店

鴻星酒樓還蠻好找的,一下子就在彌敦道上面看到了,我們就進去吃了,裡面沒什麼人,大概只有3桌吧,我們因為是十一點多去吃,所以點心一律都以小點價格計算,我是因為之前網路上有查到這各訊息,所以我就把鴻星排在第一天的中午,就可以吃到便宜的點心了。


吃完以後,我們就去附近逛逛,買了無印良品的旅行隨身包,又去加連威老道逛一逛,不過這各時候下起雨來,又不小,一邊撐傘一邊逛街真的很掃興,我們去了莎莎,卓悅,還有幾家藥妝店,再去惠康超市買我們想買的東西,差不多逛完就快兩點了,我們就回到飯店去,服務生給我們房間的鑰匙,我們的房間是6008,打開以後進去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小,因為之前看過網路上其他網友的照片,他的照片裡房間就蠻大的,不過還可以接受,而且我們的房間是正對
九龍公園,VIEW超好的,而且還可以看到一小角港島那邊的大樓,還可以看到凌霄閣呢!!行李放好以後,我們就出發去海港城。


3. 飯店 →Esprit outlet →海港城 →美心快餐 →飯店 →天星碼頭 →鐘樓 →星光大道→飯店

我們在去海港城之前,去了Esprit outlet,裡面很大間,衣服很多,我覺得沒有特別便宜,不過我也不太清楚esprit的一般價格,兩層樓逛一逛以後,我挑了一個錢包,我的朋友原本看上一件衣服,不過她沒買,我就去結帳囉。

接著我們就去海港城了,海港城果真大,逛一逛突然有種迷路感覺,不過我們這次來還要吃滿記甜品,看了一下海港城的簡介手冊,查到滿記在三樓吧 (有點忘了),我們就到三樓,原來滿記是在小吃區的一個櫃檯,我們點了各自想吃的點心,就找個桌子坐下來吃囉,吃了一口,只能說好好吃喔
(我覺得我還蠻好餵的,來香港這麼多天每一餐我都覺得蠻好吃) ,吃完以後在海港城裡面逛一逛,因為沒折扣所以也就逛的意興闌跚,我們就走出了海港城。

原本是想說吃完晚餐直接去天星碼頭,不過我朋友的腳架沒帶在身邊,他也很猶豫要不要回飯店拿,後來想一想我們還是決定回飯店拿腳架。我們先去找美心快餐,不過找了半天怎麼沒有呢,原來是我當初抄的地址上面的美心已經拆掉了,還好我有多抄另外一家美心,我們就只好走遠一點到那一家去吃,其實那一家離我們飯店比較近,還好他還在,不然就不知道要吃什麼好。我點了油雞燒鵝雙拼,吃完以後我們就回飯店拿腳架,再出門直接去天星碼頭。

到天星碼頭的時候才七點多,離八點表演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先找個位置照相,我朋友因為有腳架,他就架起他的腳架,我就是利用港邊的矮牆來放我的相機,這樣才不會因為手振拍不到漂亮的夜景,雖然蹲的腿很酸,不過看到拍出來的照片很漂亮我就很開心了~~~

八點開始表演幻彩詠香江,今天的旁白是普通話發音,真是來的太剛好了,旁白先是介紹了香港島和九龍兩邊參與表演的大樓,接下來就是十五分鐘的音樂和大樓燈光表演,剛開始的時候覺得真的好棒的表演,不過久了就沒麼特別了。
但是不得不說,香港的夜景真的好美好美,難怪會被評為世界三大夜景之一,要是每天都能看到這麼美的夜景有多幸福呢!!

到了表演的尾聲,雨也下了起來,但還不算大所以我們也就沒撐傘。心滿意足的離開以後,我們前往鐘樓,我印象中記得八點半有表演,但很可惜沒有,而這各時候雨也越下越大,我們趕緊照照相,就往星光大道前進,因為雨下的大,我的鞋子都濕透了,我們把星光大道上的手印都看了一遍,最後就進去了新世界中心,再從那邊走回到彌敦道。

今天我們的腿走的很酸,回到飯店洗完澡以後就抬腿,這才第一天而已呢,才走這樣的路程而已,我們的腿就酸成這樣,接下來還有3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