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五點就起床了
因為飛機是早上九點半起飛
我和bonnie約7點在sky bus見面
所以五點起床要好好打包行李

這次我和我媽的行李爆増
因為我媽在墨爾本買了一堆維他命等健康食品
真的是一大堆
原本行李箱就不大了
現在硬是要擠進一堆維他命的瓶瓶罐罐
想辦法拼命把所有的行李都裝進去
原本一個包包是扁扁的
現在不但很鼓,而且還得用加大的size裝東西

就這樣趕著打包行李
六點半準時跟民宿check out
拖著行李撘首班電車去southern cross

早上的六點半天才剛亮呢

拖著很重的行李到sky bus 的車站和bonnie見面
她是搭taxi過來的
因為時間太早,她住的地方train都還沒開始呢

到了墨爾本的機場
它是國內和國外機場連在一起的

先去櫃檯辦check in
我們坐的是廉價飛機
連登機證都很廉價
一般超市給的收據紙質都比它的登機證還要好

後來到了用X光掃行李的地方
突然被一個機場人員攔下
拿了一個說明單給我看
原來是要做防爆測試
接著就拿個棒子揮來揮去的
反正我也不知道幹嘛
就給他測試囉

之後上了飛機
哇,座位還蠻大耶
比國泰的大很多

等飛機起飛以後
空姐就開始賣飲料和食物
連聽音樂的耳機也要2.5澳幣
飛機上所有的東西都要另外付費
還好上廁所不用另外付錢

再見了,melbourne
雖然停留了十天左右
但還是沒辦法好好了解這個城市
走馬看花很快的把這個城市比較著名的建築物或是地方掃了一遍

這是我期待很久,一直很想來的城市
不過來了以後
卻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觸
可能待的不夠久吧
也有可能是我對這個城市不夠熟悉

接著就是雪梨囉
雪梨有我很愛的歌劇院
其實只是愛歌劇院的外型啦

到了雪梨
大約是早上十一點左右吧
我們搭train到central站下車
大約走了五分鐘就到我們住的地方,YHA ,sydney central
比起一般旅館他算是蠻簡陋的
雖然我們住的是雙人房,有附衛浴設備
但沒有電視,也沒有其他一般旅館有的設備
害我有點後悔,當初應該選別家
不過它的地點很好,離火車站很近

講到火車,雪梨的火車剛進站的時候
我們都愣住了
是雙層的耶
頭一次看到雙層的火車
上下兩層
墨爾本和柏斯的火車很像
但雪梨的火車倒是第一次看到
真奇特

把行李放到旅館後
我們先走到附近的china town
今天是大年初一
剛好又是禮拜天
china town裡滿滿的都是人
而且還擺了很多攤子
有華人也有外國人在逛

我們到一個地下的food court吃飯
發現雪梨吃的好便宜喔
比墨爾本的便宜好多
而且更大碗

原本以為雪梨物價會更高
其實不然
反倒是便宜多了
點了一盤牛肉炒飯才6塊澳幣
墨爾本一樣的東西就要7.5塊了呢

我們吃完後想說要旅遊中心
但找了很久卻找不到一家像樣的
墨爾本的旅客中心做的非常好
資訊非常的完整
而且就在最大的火車站旁邊

而且雪梨的旅客中心卻只是像在賣紀念品
或是一些day tour旅程而已
墨爾本的旅客中心真的就是旅客中心
裡面提供非常多旅遊資訊

最後我們放棄尋找旅客中心
就直接去皇家植物園
裡面的麥考利夫人岬可是著名觀看雪梨歌劇和雪梨港灣大橋的好地點呢

我們也看到大橋上有小小的人,正在攀爬大橋
好有趣唷
但像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
我真的沒辦法去參加這種活動呀

今天雪梨的天氣不錯
晴天但不會很熱
吹來的風也是涼涼的

看到雪梨歌劇院就在我的眼前
還是有點不敢置信呢
看到它佇立在我的眼前
很震撼!!
很喜歡它的造型
很特殊的設計

之後我們去了tower看雪梨的景
一開始我們還搞不清楚要怎麼上去呢
一直同樣的樓層上上下下的

好不容易到了賣票的地方
我們買了票就搭快速電梯,往塔的頂端前進

到了塔頂
從上往下看雪梨市
而且還有免費的望遠鏡可以看
望遠鏡可以看到很遠的地方呢

在塔上待了一陣子
就看一下然後在坐下來休息一下
雪梨是個大城市
city也是很多高樓大廈

在雪梨的街頭
到處都看得到華人
而且常常聽到的是大陸口音
處處都是黑頭髮黃皮膚的人
不過很少碰到日本人
我在墨爾本也很少看到日本人
以前在柏斯可是常常遇到日本人呢

tower的門票還有寒一個動感電影院
所以搭電梯往下後
就去動感電影院
所謂的動感電影院就是看影片,加上坐的椅子會搖晃震動
這種在台灣就坐過很多遍了
不過我還蠻愛這種設施
每次玩都覺得很好玩

出了tower以後
天就已經黑了
回到住的旅館
YHA有廚房提供給住宿者用
我和媽媽就去煮麵吃
因為廚房是開放式
就看到很多人在煮東西
住YHA大部分的都是背包族
他們因為長期都在外旅行
所以廚藝真是一流
看到男生會煮牛排、煮麵或是炒麵等等
覺得好佩服呀

吃完晚餐就回房間休息了
結束了雪梨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