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參加藍山公園一日遊
早上七點半就在旅館門口等待coach的到來
這時候已經有很多人在外面等了
不過大家等的都不一樣
有些人是要去hunter valley
有些人可能是要去機場
有些人參加的是其他不同的旅行公司

我們就在門口
看到其他人參加的旅行團的遊覽車都已經帶他們走了
我們的遊覽車還不見蹤影

比約定好的時間晚了約十幾分
才看到司機過來找人
我們參加的是小型遊覽車
一車大概才二十個人而已

司機載我們三個人以後
又去其他的旅館接其他遊客
等到全部接完以後
就開始往藍山公園出發

澳洲當地的day tour都是司機兼導遊
所以司機會一邊開車,一邊用麥克風講解附近的風景
或是講解一些歷史文化

不過
我的英文程度很差
所以司機說的話
我幾乎都聽不懂
只聽得懂幾個關鍵單字
他在說什麼我都不曉得
對我來說
很‧好‧睡

不過這個司機講的還算很生動
我之後在柏斯參加的兩個旅行團
司機講話音調非常平
沒有高低起伏
所以在柏斯,幾乎司機一開始講話
我就開始昏昏愈睡
然後就越睡越沉

英文差參加這種團真的很可惜
因為沿途司機都會不停講解
我們都聽不懂
反而錯失了很多可以更深入了解雪梨的機會

有聽到司機一直在說gun tree、gun tree
我覺得很奇怪
什麼是gun tree
槍樹嗎??
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說gum tree
也就是由加利樹

第一站是在一個深山裡
這是一個國家公園
裡面的草坪上有好多野生袋鼠
看他們都在認真的吃草
偶爾還會奔跑一下

我們也在這享用我們的morning tea
我們參加的這個團真的很不錯
才85元
有早茶、也有午餐

享受完我們的早茶
司機往下一個景點出發
其實我也不太清楚我門第二站是哪裡
似乎是可以遠佻看藍山公園
藍山公園為什麼叫藍山呢??
因為它不像一般的山看過去是翠綠
藍山公園的山脈看過去,是一片的藍色
所以才會被稱為blue moutain

欣賞完藍山公園以後
我們去吃午餐
是在一間旅館的餐廳內
吃buffet
還蠻不錯的
在柏斯參加旅行團
都是吃司機準備的picnic午餐
這邊雪梨的還能吃到餐廳內的buffet呢
只是菜色沒有很多
只有簡單幾樣菜而已

吃完午餐我們就到了回音谷
那邊也是觀賞三姊妹的好地方
關於三姊妹由來的傳說很多種
司機講的似乎是因為三姊妹愛上澳洲原住民
父母不同意才將她們變為石頭
我也有在其他旅遊書上看到其他由來
像是三姊妹的父親為了怕惡魔來搶走他的女兒
不得已先將自己的女兒變為石頭
但後來卻無法將女兒還原成人

總之傳言很多種
將三姊妹石頭添加神秘的色彩

之後到了下一個景點
我們在吃午餐的時候
跟司機買了三種纜車的門票
分別是cable way、sky way、rail way

在我看來
cable way和sky way是差不多
就是纜車掛在上面
大家從纜車內往外看
只是差別在纜車的形狀還有內部不太一樣

sky way車廂內,有一部分的地板是透明的
所以當車廂在前進時
往下看也是看得到自己腳底下的風景

不過對我這種有懼高症的人來說
這真是恐怖的一種設計

之後在搭乘cable way
這個就沒什麼
反正就和台灣的一些纜車差不多

接著我們跟著司機走進樹林裡
花約二十幾分鐘
沿途司機會跟我們講解這是什麼樹
或是什麼植物
基本上我們的程度很差
認識的單字沒幾個
所以也不太懂司機在介紹什麼

最後去搭乘rail way
它號稱是最陡rail way
我想一點都沒錯
不過可惜的是
我們是坐由下往上
如果是由上往下,我想那刺激程度會是十幾倍吧

不過雖然是由下往上
也是把我嚇死了
因為我們坐在最前面
纜車倒退往上升
我們的座椅幾乎和地平面垂直
而且又沒安全帶
坐在第一排的我簡直要嚇暈了
好恐怖
如果是坐由上往下滑的話
我想我會可能真會暈過去

結束了這個地方
我們去下一個行程
看瀑布的地方
不過很小條的瀑布
沒什麼

最後到了糖果店
這家店賣的糖果可真貴呢
真不懂為什麼這家店也是我們的行程之一
安排這一個行程真是毫無意義

我們的行程,到了最後一個就是搭ferry 回雪梨港
同一家的旅行團都安排搭ferry
今天就有三台小巴和一台大遊覽車
所以搭ferry的人還蠻多的

跟司機道別以後
大家就搭ferry回雪梨港

當ferry漸漸靠近雪梨大橋的時候
我遠遠的就看到了一艘非常大艘的郵輪
而且海上擠滿了不同的船

這時候甲板的乘客都很興奮
因為看到這麼大艘的船
所以幾乎大家都跑到甲板上看這艘大船

也因為這艘大船要靠岸的關係
導致雪梨港交通大亂
幾乎所有船隻都動彈不得
只能先等這艘豪華郵輪停靠好以後
才能繼續前進
而我們的ferry也理所當然的停在海面上

原本遠遠看,看到郵輪附近有很多小船在噴水
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
後來看新聞才知道,原來噴水是表示歡迎

因為這艘大船
我們delay了很久才回到雪梨港
當我們要進港的時候
看到雪梨歌劇院那一排擠滿了人
大家都在看這艘豪華郵輪

後來看到船體上的名字
原來是伊麗莎白二世

港口附近也是擠滿了人
四周圍大家都在看這艘船
也看到大家不停的在拍照
我們也是很興奮的在照相
剛好天漸漸黑了
我們也就順便拍了雪梨港的夜景
好漂亮

雪梨港吃水很深
連這種超豪華郵輪也可以靠岸

我們ferry依靠岸
就看到碼頭上擠滿了人
大家都是要搭ferry
因為ferry都delay了,所以排隊的隊伍越來越長
圍觀的人加上等待排隊搭船的人
整個雪梨港都鬧哄哄的

我們拍完照片後
心滿意足的回到了旅館

明天就要搭飛機往伯斯了
因為班機是下午一點多
所以我決定放棄明天所有行程
明天check out後就直接去機場了
不然行李要寄放也是很麻煩
也沒有特別想去的地方

所以今天就是雪梨行的最後一天了
還來不及好好了解這個城市就要離開了
有點不捨,但期待下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