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去作健康檢查了

距離上次已經有8年囉

上次是因為考上公務人員要作健康檢查,但也是那種很簡單的檢查

想在作健康檢查已經很久了,但總是沒有很認真去執行

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要作檢查,是公務人員的專案

健康99,只要3500元而已

在10月的時候預約,已經排到12/5了,真是熱門阿

電話預約後,就會寄一個信封,理面有糞便的檢體採取方式,還有幾張說明和資料填寫

 

今天很準時的在7:45分到達仁愛醫院的東側大樓10樓

但一開始找不到電梯在哪裡

到達以後入口有一位在發號碼牌,我拿到的是14號

其實算後面的,大家都來得好早阿

 

櫃台陸續叫號,輪到我的時候,櫃台發一套衣服和號碼牌,還有驗尿的杯子及2個試管

同時把糞便檢體交出去

拿了衣服及杯子,就到更衣室換衣服,在把包包及原本自己的衣服放到櫃子裡,可上鎖的

我先到廁所,廁所只有2間而已,等到我上完廁所大家幾乎都開始作檢查了

我到櫃台繳交試管,以及繳費,櫃檯都沒檢查我的公務人員證件耶

這樣不就任何人都可以作檢查了嗎???

 

我的檢查號碼是5號,號碼牌別在衣服上面

大家作的檢察都不太一樣,有些人還作核磁共振或是腸胃鏡等等

 

先到一個大廳坐著,護士會叫名字,先量身高體重

我竟然長高了,有168,不知道是真的長高還是他的機器有問題

測血壓、視力,色盲

然後抽血,我作的這個檢查總共要抽4次血

真多,但我隔壁的抽5次

 

抽完血就到11樓作腹部超音波

超音波都要塗黏稠的液體,而且之後用衛生紙都差不乾淨

 

之後再回到10樓等候

先測眼壓,真恐怖,我最怕就是測眼壓了

接著作心電圖

還有一個好像是家醫科,近去診間醫生就是問你最近有沒有哪裡痛阿

還聽一下心跳,打小腿之類的

蠻妙的一個檢查

 

婦科

 

在來去作乳房超音波

醫生在看我右邊的時候停了一下,又一直重複看

看完左邊又回去右邊看

搞得我好緊張阿

 

作完以後回到用餐大廳

我看到好多人都已經在吃早餐了

我以為是全部作完才能吃早餐,後來護士也有請我到櫃台領取早餐

說可以先吃早餐,吃完再繼續之後的檢查

仁愛的早餐.......真的很難吃阿

不過有研磨咖啡,我喝了2杯

 

吃完早餐

先去量體脂肪,真的很高

還有肌肉,說我的大小腿肌肉不夠,要多運動

還有腰圍太大了

 

 

最後就剩下骨質密度檢查和胸部X光啦

先作X光,和我8年去作的很不一樣耶,感覺就是比較先進的機器

我是第一次作骨質密度檢查,躺在床上,然後會在小腿下墊一個方型的東西

整個人呈現┐_o的狀態

時間大概要5分鐘,有個儀器在上面掃描

 

作完以後回去跟護士說,確認所有項目都已經作了

再到最前面的櫃台填寫信封地址和問券

報告約2個禮拜都會寄到囉

作完的時候約11 點,好多人都已經作完了

我算比較慢的,可能是一開始我就比較慢有delay到了

 

過程都蠻快的

只有再做婦科和乳房超音波的時候等比較久

而且身上有別號碼牌,護士比較好辨別是哪位檢查者

 

可惜作完檢查一到1樓,發現竟然下大雨了

不過因為離忠孝東路很近,所以我就跑去ZARA逛街啦

這也是我第一次到忠孝的ZARA,甚至是台灣的ZARA逛街

衣服都蠻有設計感,價位的話,有很便宜也有很貴的

最後我是買一件啦

 

 

 

arrow
arrow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