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提

今天的行程本來是逛銅鑼灣,可是昨天已經去了,今天突然就沒了行程,

所以我們就決定今天去赤柱,原本我是不考慮赤柱的,因為地鐵沒到,坐

公車會怕怕的,不過有了機會那就去吧~~~


1.飯店 → 澳洲牛奶公司
今天特地更早起,我六點半就起來了,大概的準備一下,我們七點半就出

門了。


↑我們的房間號碼 6008



我們的早餐是吃澳洲牛奶餐廳,我們走路過去,因為還很早所以路上沒什

麼人。進去了餐廳,我們坐在四人座的位子,餐廳內人還沒有很多。我們

點了早餐,

突然服務生問我們是不是從台灣來的??我們兩個愣了一下,怎麼會這樣問呢??

我們就說是阿

他就和其他人說是台灣來的朋友,其他人也跟著說台灣來的朋友

我們兩個對望,怎麼他們這樣說呢??把我們嚇到了…..



很快早餐就上來,我們兩個吃的都是一樣,通心粉、多士配炒蛋及熱咖啡,不

過他們忘了給我們咖啡,是我們等了很久才跟他們說。

通心粉之前又看過網友的圖片,知道它就是很清淡,加上幾片火腿,還蠻大碗

的,所以我們都沒吃完。它的多士更是大片,份量很大,吃完它其他東西也吃

不下了,多士好吃!!

因為想到有人推薦要吃甜品,所以我又加點了杏汁燉蛋,雖然很撐,硬著頭皮

把它給吃完,好飽阿…………….


↑通心粉配火腿片


↑多士加炒蛋


↑杏汁燉奶


↑澳洲牛奶公司


2 . 中環→ 赤柱

 吃完早餐後,我們搭地鐵去中環,再走到交易廣場去搭巴士,延途看到好多

外籍僱佣坐在地上圍成一圈圈的,很特殊的情景。

到了巴士站,看一下站牌,蠻多班次都有到,我們就排隊等巴士來。


↑這麼多班車都有到赤柱


巴士到站後,我們上車往2樓走,但遲了一步,沒有搶到最前排,只好坐在第二

排。我們的前面是一個外國媽媽帶兩個可愛的小孩,我們兩個也偷拍了小孩很多

張照片,小孩很調皮一直站在座位上,媽媽只好跟小孩說這樣很危險。

第一次搭雙層巴士真新鮮,視野更廣了,但坐上層也比較容易晃,三不五時就震

一下,感覺真刺激。開到山路以後,就發現司機真厲害,真會開車。山路這麼小

,車子又這麼龐大,讓我們坐的時候,有點擔心。就這樣繞阿繞,我們看到海了,

我很喜歡海,看到海趕緊拍了很多張照片。山上依然是高樓頂立

,不過這要是建在台灣的山上,我就很擔心會有土石流了,香港沒有嗎??

連在山上都建這麼高層的大樓。


我們先經過了淺水灣,過沒多久就到赤柱了。搭巴士約半各小時就到了,不會很久

,而且沿途也可以看風景,所以不會覺得很久。


我們沿著街道走進去,赤柱大街還沒開張,我們就走到了海邊,

在海邊我們看到了有三個外國人搭著他們的小船往大海前進,他們三個前兩個都有

人互相幫忙推船至海裡,第三個因為沒人幫忙只好自己推船,使力的往前進,中間

還卡住,我們忍不住大笑,他回頭看了我們,不過他是笑笑的看我們,沒有生氣喔~~



今天的天氣非常的好,之前三天天氣都陰陰的,前兩天還下雨,今天終於看到大太

陽囉~~~


大太陽加上海邊,哇,真令人心情愉快阿,我最愛的晴天及海~~~~~~~~


↑赤柱海邊

我們往回走,赤柱大街開始有店家在營業了,但賣的東西應該是銷售給外國人的。

我們很快的就結束了赤柱行程,這個地方除了海,似乎沒有其他地方吸引我們。

我朋友問我,還有什麼地方沒去的,我想了一下,灣仔的會議展覽中心……

所以我們就朝那邊前進~~~

回程的時候。我們坐到最前排的位置,視野超好,尤其在山路上兩台雙層巴士會車

的時候那個感覺,真是超讚阿~~~


3.赤柱 → 灣仔 →會議展覽中心→紀念碑 →搭叮叮往銅鑼灣

我們搭公車往灣仔,有看過站牌,大概知道再哪一站下車,但車子到了皇后大

道,我們還是得一邊看旅遊書一邊看街名,看哪一條街離我們要去的地方比較

近,快到的時候我們按車鈴,司機突然緊急煞車,原來我們太晚按車鈴,真是

不好意思阿,我們也不知道車站在哪裡,只能先按車鈴再說囉~~


接下來我們就走了很久很久的路,不知道穿越過多少馬路,才到達我們的目的

地。累積四天的腳痛到現在就越來越不行了。

我們繞著會議中心的外圈走,沿途的風景很不錯,看得到九龍也看得到香港島

這邊的商業大樓,我們一直走,看到了紀念碑,就這樣繞了一圈。




↑香港會議展覽中心


↑香港島的商業大樓


↑香港回歸紀念碑


我們準備去吃午餐了,看了一下巴士站牌,車票好貴實在是不划算,雖然腿已

經快廢了,但為了省錢我只好繼續折磨我的腳。

我知道來香港要走很多的路,所以我買了一雙converse的鞋,走了以後才發現

我錯了~~

穿了它讓我的腳更痛,這雙鞋的前面太緊,我的腳指頭就像是被擠壓一樣,而且

走越久越痛,到後來我真的是痛到很想直接坐在馬路上,偏偏叮叮離我們好遠,


好不容易走到軒尼詩道,怎麼沒看到叮叮呢,翻了旅行書,才發現我的天哪,

叮叮轉到莊士敦道了,我差點飆出淚來,天哪我還得走多少路阿~~~~


在走的過程中,很碰巧經過廉政公署,好像常常聽到這各單位的名字,

拍張照紀念囉


↑廉政公署

好不容易走到電車的車站,我們往銅鑼灣前進,車上滿滿的都是人,一個

婆婆的汗還滴在我朋友的手臂上呢


4..銅鑼灣 /北京樓 → 尖沙咀 /飯店 /優的良品 → check out →機場快線


我們到達銅鑼灣,就去找三越,我們下錯了站,太晚下站,我們繞了一大圈才發現

我們應該前一站就下車,因為下車的地方過個馬路就到三越了。

原本我們是到後門,找不到美心大酒樓

可是我不死心,又走了一圈才看到美心大酒樓的招牌,原來就在SOGO的對面。

我們上了三樓到美心,排隊的人很多,問了服務生要怎麼排,但他的國語不太

好,我的廣東話也不太好,所以我們看人很多,我們就放棄吃美心,跑到二樓

的北京樓去吃。


到了北京樓我們先說我們要喝菊花茶,之後點了幾道點心,但我們至少等了快

十分鐘,服務生才把茶端過來,接下來的每一樣菜,他們上菜速度都非常的慢

,之前吃的每一餐上菜都非常的快,只有這一餐是非常的慢,每一道菜上菜速

度都托的非常的久,吃到後來我們都在發呆了,還是等不到菜上來,跟服務生

說我們還漏了兩樣菜沒上來,服務生才趕緊去幫我們跟廚房說。

因為上菜速度很慢,有其他的客人就問服務生,原來是因為今天是最後一天營

業,今天營業結束後,這一棟大樓就要拆了,所以他們今天手忙腳亂,上菜才

會這麼的慢。

我原本以為是只有三越要整修,現在才知道是整棟大樓要拆除。香港到處都在

施工,走到哪都在施工,和台北一樣,一堆地方在建房子或是整修。


連我們住的美麗華飯店都在施工,待在房間裡還會感覺到震動。

這一餐我們點了六樣點心,最後兩個點心沒吃完,太飽了吃不下

,我們吃完的時候已經下午2點了,吃好久的一餐。


↑三越最後一天營業


吃完飯後,我們就搭地鐵回尖沙咀,在地鐵站買了美心的杏仁條,我買了朱古

力和原味。

回到飯店我們把買的東西塞進行李箱,又急急忙忙的出去買優的良品,我們記

得尖沙咀有店,但是突然間卻找不到,走很很久才看到優的良品,我們是想說

它的分店很多,所以就沒記它的地址,結果要買的時候就找不到啦~~


買好以後我們回到飯店,剛好遇到清潔阿姨在幫我們打掃飯店。我們本來是想說

我們最後一天延後退房,所以他們會在我們退房後才整理房間,原來不是這樣阿

,他們的打掃時間都固定的,不過如果我們更晚回來,她也已經打掃了,那等我

們退房後她是不是又要打掃一遍呢??

我們行李都用好後,就去大廳退房了,我們還鑰匙給櫃台,她說這樣就好了,我

正要開口,她馬上說我們會把簽帳單撕掉。太厲害了,我都還沒開口她就知道我

要說什麼。我們預定三點半離開,我看看手錶,現在是三點四十幾分,我們時間

掌握的還算不錯。

我們到門口等接駁車,等不到十分鐘車就來了,我們上車就往九龍站前進。

到了九龍我們先預先登機,之後就搭車往發機楊去了,結束了四天三夜的香港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