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

前提
原本銅鑼灣是排在第四天行程的,但後來經過我們討論,我們臨時決定

改成第三天早上至下午。


1.飯店→ 上環 →蓮香樓

今天稍微睡晚了一點,比預定時間晚出門,讓我有點擔心,怕蓮香樓會太

多人,因為它早上六點就營業了。

到了上環,已經快九點了,而我們又看錯地圖,繞了一圈才找到蓮香樓。

一看到招牌,我們很興奮的趕緊走進去。


↑蓮香樓


一進門,裡面滿滿的都是人,我問櫃台是不是自己找位子,她點點頭,我

們就進去,有的位子靠牆壁,出入不方便,我們就瞧阿瞧,店裡伙伴看到

我們在找位子,

他招手說這邊可以坐2個人,我們就到那個位子坐下,才發現這個位子真

好,非常靠近廚房,而且出入方便,就在走道旁。



蓮香樓裡面是婆婆在推車,這種感覺真好,這才是道地的飲茶嘛

有一個婆婆還出現在我朋友的旅遊書裡面照片上呢!

我們先用它給的碗洗杯子,洗筷子,接下來就期待婆婆推車啦,我們先拿

了河粉,燒賣,開心的開動囉~~




因為有版友推薦要吃灌湯餃,我就請我朋友跟夥計說我們要點灌湯餃,夥

計跟我們說廚房馬上就要推灌湯餃出來了,果真一下子就有婆婆推出來了

,不過他是先推另外一個地方,讓我很緊張會不會被拿光,還好後來繞了

一圈回到我們這邊,還剩很多,我和朋友就各拿一碗喝囉,嗯嗯,好好吃


↑好吃的灌湯餃


之後還陸續拿了幾道菜,因為離廚房很近,所以推車幾乎都是先從我們這

一桌經過,我們也就可以先拿到食物囉!!

大家飲早茶都是一邊吃,一邊看報紙,可惜我們趕著來,忘了去買份報紙來看


↑大家一邊看報紙,一邊飲茶



到了最後兩道菜,我們都好飽阿,看著叉燒包在呼喚我,我休息了好一會才吃下它。

而且到了十點多,大家開始搶起食物。之前大家都是等婆婆推車經過餐桌旁才拿,

到了後來,幾乎婆婆一從廚房出來,大家馬上衝過來搶,婆婆都不用走,食物就沒

了,所以大家都是非常注意廚房動靜,怕動作太慢,食物就沒了……



我們的早餐吃的很飽,到了櫃台結帳,我們都沒開口,櫃台阿姨突然說「你們是從

台灣來的嗎??”」把我們兩都嚇到了,她怎麼會知道我們是從台灣來呢??我們都沒

開口阿,還是因為我剛剛進去有問她問題的關係嗎???

可是麗有一段時間了耶,那她的記憶還真好……



2.蓮香樓→ 天后站 →銅鑼灣 / 時代廣場 / 池記 (午餐)

吃完後,我們去搭地鐵,因為我看過阿SA 的下一站天后,所以我們就搭到天后站,

也拍到我想拍的五個字「下一站天后」。哈哈,真開心阿~~

拍完後,我們就往回到銅鑼灣,朝著時代廣場的出口前進。很方便從出口就走進時

代廣場了,接下來就是逛MALL囉。逛了ZARA很多次,但是覺得太貴買不下手,.也

逛了一些香港牌的衣服,像是IT集團,就盡量買一些了,因為來了香港還是得買些

東西,換了港幣能花就花囉!!

等到逛完後,已經是下午兩點了,我們要去吃池記的粥,不過早餐實在是吃的太飽了

,所以我們決定兩人共分一碗粥。池記就在時代廣場旁而已,我們走過去看到有幾個

人在排隊,但我們不會等太久,因為併桌的關係很快就輪到我們了。
我們點了雲吞湯,和艇仔粥。粥很大一碗,還好我們只點一碗,我們和服務生要了一

個空碗,我們就share湯和粥。

食記方面我不是很會寫,只能說都很好吃,由其是它的粥真的好綿,味道好。




↑好吃的雲吞湯及艇仔粥




3銅鑼灣 / 恭和堂 / 義順 / 三越 / SOGO  

吃完池記後,我們連續吃了恭和堂的龜苓膏,義順的雙皮燉奶,真的是吃的很

撐,但怕回台灣會後悔,所以不管怎樣也要把好吃的餐廳、甜點都排進行程內。


↑義順及恭和堂

吃完後,我們挺著大肚子去逛街了,先是去三越,三越最後兩天營業,東西都有

打折扣,所以裡面滿滿的都是人,三越的挑高不夠高,加上人很多,衣服被翻的

很亂,我們很快就離開這了。

我們逛完後就去SOGO,也是大概的逛一下,可能逛太多shopping mall,所以對

百貨公司就失去了興趣了,之後準備去中環了。

假日到處都是人,鉰鑼灣是充滿年輕人的地方,應該是很適合我吧~~~我喜歡熱鬧的地方~~




4.銅鑼灣→ 搭叮叮 →中環 / 置地廣場 / 蘭芳園

去中環,我們選擇搭叮叮,來香港當然要坐坐它呀

等了一會,叮叮就來了,我朋友問要搭乘的乘客,確定要往中環,我們就上車囉~~~

我們往上層走,不錯呢,上層還有座位可坐,我們挑了靠窗的位子坐,一路上就這樣看看香

港的街景,搭著古老的交通公具,窗外是現代化的風景,真是別有一番風味呢~~

叮叮是下車刷卡,快到站我們就從前走再下到一樓刷卡。

在中環下車,剛好就是皇后廣場,滿滿的都是外籍佣人。

我們穿越了置地廣場,哇,全都是高級名牌,裡面的整體感覺就是高貴。

當然對我們來說實在是太貴了買不起,只能瞧瞧囉!


↑置地廣場


我們的晚餐是蘭芳園,它晚上六點就關門了,所以我們趕在六點前去吃,我

們點了豬扒飽和奶茶,但……………我們兩個一致認為,沒有像書上或是網友說的那麼好吃,

這一餐是我們兩個覺得最失望的一餐。


↑ 蘭芳園




5. 中環 / 半山手扶電梯 / XTC / →天星小輪

 手扶梯在蘭芳園旁邊,一下子接下來我們就去搭手扶梯,不過我們只搭了一小段,怕會

走的太遠,所以一下子我們就往回走,不過我們有看到省2元的地鐵費用機器。


↑半山手扶電梯


↑省兩元

我們去吃了昨天沒吃到的XTC,我點了杏仁和香蕉口味,很大的兩球,25元港幣,可選擇

cone 或是cup。我們坐在店裡聊天吃冰淇淋,


吃完後

就去搭天星小輪,這次我們搭下層,油汽味好重啊,還好駛離港口後臭味就漸漸沒了…看著

迷人的夜景,阿,好捨不得阿,明天就要離開了,讓再我多看幾眼吧…..



6. 飯店 → 廟街 .

回到飯店後,我們休息了一下,接下來是去廟街,本來第一天晚上就要去,但因為太晚所以

沒去。今天的時間很充裕,我們就去了廟街。我們到了油麻地下車,廟街賣的東西大多是中

國風的東西,也很多外國人在逛,但對我們來說,就沒有太大的吸引力,每一攤的東西也都

是大同小異,但是來了一趟也是個經驗囉~~~




廟街可以從油麻地走回尖沙咀,所以我們是用走的回去,但是…..我們兩個腳都快不行啦,

連續三天不停的走,對我們來說,真是折磨阿…….突然能了解網友說一定要選離地鐵站出

口近的飯店,走路走太多也是會讓人很想哭阿~~~

但又不得不走,怕會遺漏以後會後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