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有先查好train和timetable和puffing billy的timetable,
今天七點起床
train是8:56從flinder出發

我和媽媽8點多從民宿出發
到flinder的時候已經八點半了

我去賣票的機器買票,
我已經有了 zone 1 和2的票
所以只想要單買 zone 3 的車票
可是怎麼按都按不出 zone 3 的票
原來在flinder的售票機器不能單買 zone 3 的票
眼看就時間快到了
我趕緊去售票窗口排隊
希望人工可以買得到zone 3票

問了窗口,可以單買zone 3的票
讓我鬆了一口氣
本來還很擔心今天的行程該不會走不成了
這樣我會很失望的

進站以後
看螢幕找不到我要搭車的月台
只好去問服務人員
原來是前一班delay,所以我要搭的那一班才會晚幾分鐘到

大概晚個五分鐘,我的train就來了
我們約搭了一個鐘頭,到了belgrave
就去搭puffing billy蒸氣小火車

這般列車是早上10:30出發
後面幾個車廂都是預約的,是給一日遊團體使用
蒸氣火車啟動後,我很興奮的坐到火車邊緣上
也就是可以把腿放在車廂外面

沿途都是樹林,有時也會經過大片的草原
當經過的地方有人時
我們會互相揮手,感覺很好玩呢

不過這樣坐著有點小累,因為要用力的抓住欄杆
不然整個人會往後倒

坐了一個小時後,到了我們的終點站 lakeside
也就是湖邊
下車的時候是11:30左右
這時候大家都不停的在拍照
因為很難得的機會可以和蒸氣小火車拍照
我們就跑到軌道上去拍車頭

後來有個很熱心的女服務人員
她看到我和媽媽在看火車頭
就說要幫我們拍照
她帶我們去車頭裡面坐,再幫我們照了幾張照片
裡面好熱呀
不過很好玩
澳洲人很熱心,我常常遇到有人主動過來說要幫我和媽媽合照

我們去餐廳吃了中餐
再到湖邊逛一下
剛好聽到廣播在說12:30有一班火車要回belgrave
我和媽媽就趕回去撘蒸氣火車回去
也是一個小時的時間
回到belgrave後,就搭train回city

原本要去victoria market
但我記錯了方向
所以就去sourthen cross附近的DFO,大型outlet商場逛街
逛完後去吃晚餐
在myer前下車的時候
突然被叫住
原來在查票
嚇死我了
那一站一堆查票員
只要下車的人,他們都要求拿票出來驗
還好我有買票
但沒想到下車會被查票
之前是在車上被查票
現在是下車後被查票

最近我們都蠻早吃的
四點多就吃了
剛好經過一家夜上海
下午三點到六點吃飯,麵和飯類都特價7.5元
我們就進去吃了

今天的行程和昨天一樣順利
而且很多都是時間剛好
如果再晚一點就撘不到車
明天要去看小企鵝囉
很期待
這是我來墨爾本最想看到的一個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