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弟弟結婚大喜之日
而我也配分派一項工作---收禮金

鑑於之前完全沒有收禮金的工作
我有先上網做了功課
我們共有3個人收禮金
第一個收下紅包,點金額並把金額寫在紅包上面
第二個謄寫到禮金簿上面,加上編碼
第三個就把紅包和現金分開,保管金錢
我就是第三位

一開始我還想說毎收一個紅包,就要在名單上面編碼加上圖螢光筆
但是我才收到第三位就找不到他的名字
接下來也是好幾次找不到名字
而且在某一個時段突然暴增給紅包的人
我這個階段已經累積了將近快10包都還沒拆開
所以我只能做的就是統計1000元500元100元各有幾張
但是這一項我也做的哩哩辣辣的
我是計畫50張一捆,但統計的時候手麻腳亂
常常一捆都不到50張

叔叔在銀行工作,所以他看到我很笨拙的數錢
他就幫我數錢,超強超厲害的
一下子就幫我點好了

最後一開始統計的時候
禮金簿和我這邊的現金還不一樣
不過在複算的時候發現是禮金簿加錯了
還好最後數字是一致的

這是我第一次收禮金
但我還蠻驕傲我們這邊做得很好
因為當我們收好都整理好的時候
女方收禮金的都還在整理
還沒用好

所以有先做功課是必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