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限繳日的最後一天
終於撐到這一天的到來了

每天上班都在等待五點快點來
因為五點以後,電話就會劇減

3月25日寄出稅單,一寄出去隔天電話馬上就進來了
前幾天都很恐怖,電話不停的響
一講完下一通就打進來
加上前面還有納稅人親自過來問

還好同事人都很好
大家都會互相幫忙,只要沒在忙的人
就會幫別的同事接電話或是和親自來的納稅人處理

上個禮拜,一聽到電話響就覺得壓力很大
因為不知道這通電話的納稅人要問什麼問題
問的問題好不好解決
或是納稅人會不會很兇

每一通電話都是未知的狀態
造成我壓力很大

我這次發出去的稅單大概580幾件
算是18個管區裡面倒數幾個少的
最多的好像有到800件吧
大部分都是600~700之間

所以我的電話雖然多,但並沒有多到很誇張

不過明天過後,電話應該會少很多吧??

大部分的人都蠻好溝通的,解釋補稅原因他們也都能理解
只有少數幾個,我已經解釋了很多遍
他們都聽不進去,只會一直罵一直罵,
說國稅局都在迫害他們,還說要補償他們,補償??
有所得本來就要繳稅,卻一直要我們想辦法把稅額註銷
最後有人還把錯都推到學生服務隊身上
說要補稅去找學生要錢.

其實我已經算很幸運的
因為我從頭到尾沒有找過主管幫忙
至少和納稅人講一講就結束了
其他同事就有遇過很兇的民眾
請主管跟他講也是一樣沒有用

最近都不想加班,因為上班好累,
連隱形眼鏡好像都快掉出來

不過這個假日還要去加班
把一些平日沒時間做的案子趕一趕
接下來五月又是另一個高峰期了

難怪同事說,我們一年只有兩個月是淡季
十個月都是忙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