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言:在寫食記之前,我一定要特別提一下ikki的服務
       王品集團的服務一向都很令我很滿意,之前去過tasty、陶版屋
       、品田,服務態度都沒話說

       但這一次去吃ikki,有幾件事要特別說一下

       我們事先有先訂位,一到餐廳的時候
       服務人員帶我們去的位置,是在入口旁的兩人桌,
       原先我沒有特別的感覺,但Tony覺得在入口邊,服務人員還有客人
       都在旁邊出出入入,而且附近很吵鬧,於是Tony問服務人員還有沒有位置
       她幫我們換到較裡面的四人桌,而且也安靜多了,這下我才覺得一開始的
       帶位人員很不會帶位,因為我們這排的四人桌,很多都是兩個人坐的,
       我原本以為是因為店裡客人太多了,所以我們只能坐在門口旁的兩人桌
       其實裡面四人桌還蠻多都是空桌的,比我們晚來的兩位客人也是坐在四人桌
       如果我們沒有反應,那我們就是坐在原來的入口旁兩人桌吃飯了

       p.s.ikki入口處那附近真的還蠻吵鬧的,原本以為餐廳是會安靜有氣氛

       在來,服務人員幫我們換位置以後,並沒有馬上給我們菜單,我們大概等了
       快5分鐘才拿到吧,而且在那之間服務人員都很忙,而且我們看完菜單以後,
       也是等了好久才有人來點菜,這和我去tasty的差太多了,我去吃tasty沒有遇過
       讓我等很久才來點菜,tasty幾乎一下子就來問可不可以點菜了,而ikki則是
       讓我們等了好久,而且前面也提到,ikki可能當天生意很好,服務生都很忙
       也沒經過我們桌邊,好不容易一個經過才跟他說要點菜,這樣讓人印像很不好
       總覺得服務至上的王品集團,不應該出現這樣的疏失

       還有ikki上菜很慢,但這可能是特意要培養的氣氛吧,所以就算了

       但ikki服務生的態度還是很好,這還是要提一下。

前言似乎寫太多了點...囧
還是趕快進入食記本文吧



本文

今天512會來ikki吃飯
當然是有目的啦
這是提早慶祝我和T的一週年
決定要好好吃個高級的餐廳囉

只要加入ikki的會員,就可以拿到9折優惠卷
等於免收服務費,ikki這麼貴的餐點,少收服務費也算是不無小補啦

我之前已經在網路上看了很久,決定要點明蝦那一套的創作懷石1280
t點的是極致料理,也是1280


第一道
北寄貝蘋果沙拉



很大的葉子  嘻

蝦子、蘋果丁、好像還有花枝??
很好吃

合鴨山藥沙拉 


鴨肉沒什麼味道,下面的番茄很好吃,很甜
山藥也不錯

T大力推薦這兩道前菜
吃完他直誇好吃


第二道
季節刺身


這是我最最最期待的一道菜了
我非常喜歡吃生魚片,上次來吃的時候,就覺得ikki的生魚片很好吃
所以這次在上菜前我真的是很期待

圖片上來看
有鮪魚、鮭魚、干貝、花枝、蝦子、還有一各我忘記是什麼了


特別要提的是,干貝好大一個,但他干貝旁都放著一片柳丁片
我沒吃過生干貝,所以我不知道其他店是否也會放柳丁片
但柳丁的香味沾上干貝,很鮮味甘甜
T說可能是因為干貝本身沒味道所以才要用柳丁堤味
我也不曉得原因,但只要讓我一直吃生魚片,生海鮮我就很開心

蝦子應該是有燙過吧
因為是呈現紅色,但也不是全熟的蝦子



第三道
塔塔串揚盛合






看網友推薦,所以點了這一道
兩串分別是雞肉串和魚肉串
雞肉串炸的好吃,T也是讚不絕口
我不敢吃熟的魚肉,所以都給T吃
可是他的沾醬沒什麼味道耶

不過不重要,雞肉串很好吃
酥脆有嚼勁

明太子山藥燒



△最下面是山藥唷


我喜歡吃焗烤,這道一定要吃啦

上面一層淺紅色的就是明太子
撲上厚厚的起司烤成微焦
最下層是山藥

這道也很好吃
只要焗烤好吃我就很心滿意足啦

冰鑽
我和T都有續杯
服務生很夠意思還來問我們要不要續杯

但口感上我比較喜歡tasty
ikki的冰鑽偏酸

第四道
清酒粕蒜香明蝦




上次來ikki吃的時候
就被明蝦給驚艷到啦

好大隻的明蝦!!

不過可能我記憶中的明蝦太大了
這次上來我反而有種感覺---好像縮小了

明蝦下面放的是石頭
服務生把明蝦端上來後
再把清酒粕淋上明蝦

明蝦的殼有切開,但還是得雙手撥殼
吃完以後我的手都是蝦子的腥味
ikki沒有提供去腥味的東西,就算用洗手乳洗還是會殘留腥味

明蝦好吃

 鹽烤深海龍鱈

加了海鹽的鱈魚很不錯
不過因為我不太敢吃魚
所以只有吃小小一口而已

T說這一道也很好吃
魚肉新鮮,表面有煎得稍微酥

 

第五道
蟹肉蘑菇濃湯




好喝
這道湯在外面餐廳也是蠻常見到
上面佈滿了酥脆麵包丁

明蝦竹笙清湯


裡面是小明蝦
因為是清湯所以喝起來很清爽不油膩

不過一口喝濃湯,下一口喝清湯
感覺很有趣
但是先喝濃湯在喝清湯,會覺得清湯比較好喝
但我想是因為清湯比較清爽


第六道
炙燒鰻魚手捲


用新鮮蘿美葉包覆表面經火烤過的鰻魚還有米飯,還不錯

鮭魚季飯


這一道和我原本想像的差很多
這道就是飯上撲上滿滿的鮭魚肉屑
我的心得是....很普通
沒什麼特別

一般都是習慣喝完湯才吃主菜
而ikki是吃完主菜,才喝湯還有飯類,和平常的習慣是相反的


第七道
果物和甘物


這道沒有可以選擇的
所以兩人都是一樣


第八道
 飲料


我點石蓮鳳梨汁
T點山藥蘋果汁

我上次來也是點鳳梨汁
驚為天人
所以這次也點鳳梨汁
但怎麼這次喝反而沒有感覺了
可能期待越大,失望越大吧

蘋果汁也是普通
蘋果汁較甜,杯子上還蓋著蘋果片


結完帳以後,服務生有給我們一本老客戶折價券
裡面全部都是9折券,但是有不同的使用期間

還有選今天去吃是因為會送計步器
所以我和T各拿了一個計步器

ikki走的是精緻路線,所以我們吃完並不會有非常撐的感覺
但還是有吃飽就是了


ikki價位太高
所以不能常常去吃,等到下次有新菜單出現再去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