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7點20就集合
所以我5點30就起床啦
只比昨天晚一個小時起床....  = = 


撘遊覽車到了搭船處
今天搭的是東北之星
不過我們算是最晚到的
所以只能作前面的位置,我很怕會暈船呀
可是之前有吃過暈船藥頭又會暈暈的
所以我沒有吃

我和媽媽跑到2樓的甲板
看沿途海景
一開始甲板上還很多人
後來就越來越少,因為2樓沒什麼遮蔽處
太陽又很大,很多人都受不了炎熱天氣而回到一樓有冷氣的地方休息


我們9點到了七美,整整搭了將近90分鐘的航程
而到達七美的時候,船上廣播10點30就要回到船上
天哪,在七美竟然只待90分鐘而已!!!!!!!!!
而在望安和虎井反而停留的比較久!!!

我這次來澎湖就是為了七美來呀
但不知道竟然祇停留90分鐘而已

看來~~~只好明年再來一趟自助旅行囉

一開始我們這團是和別團同撘一台遊覽車
但我們團友,也就是整各行程的阿姨抗議
和她當初計畫行程完全不一樣
所以臨時調派了一台小車,讓我們這一團的人撘小車到計畫的景點
小車的優點就是可以走小路,臨停路邊下車照相也方便多了


我們先到望夫石,看起來就是躺在海面上的女人



鱷魚石


下巷,這裡有階梯可以下去看海景
媽媽有下去,我因為偷懶所以只在上面看而已沒有走樓梯下去




大獅風景區,看起來像獅子,也像老虎
坐在海岸轉頭看著我們






帆船石

小台灣
這真的很像台灣的形狀
真佩服大家都會挖掘出一堆有趣的地方







最後就是七美最重要的景點,大家必來!!
也是我期待了一年的雙心石滬
這是為了捕魚而建造的石滬
但因為造型愛心美麗
所以成為七美有名景點
也是我一直很想來的地方
原本去年計畫是,來七美住一晚
隔天凌晨還可以到雙心看日出,只是後來可惜被颱風打壞了計畫


到了雙心趕緊衝到前面去看,也請媽媽幫我拍照片
只是一直都拍不好
好不容易才拍到幾張有清楚的雙心和我的合照
我也忍不住拍了非常多張雙心的照片
可惜時間很趕,只能在上面拍拍而已
沒時間走到下面去看石滬,這一定是指示我明年還要在來呀!!!!











離開七美以後,前往望安,大約40分鐘的船程
這次有搶到後面的座位,而且海浪蠻平順的
所以我有小睡一下

我們先去吃午餐
吃完以後我們就去中社古宅
據說桂花巷有幾場景是在這邊拍攝
導遊是這樣說的

這裡的古宅很多都廢棄了
不知道為什麼政府都沒有整理
這樣走在其中反而感覺這村落的荒涼



只有一間特別的華麗
我也在前面照相留念
後來上網看才知道這是曾家古厝
2003年才整修過



導遊說這是桂花巷拍攝的地方

這一棟是什麼呀
那時候導遊有說好像是有出借拍攝
但是是拍攝什麼呀
我沒有聽到,希望知道的人幫我補充一下囉




黃金萬兩,你們看出來了嗎??




離開中社,我們到了天台山
爬了很多層階梯,到達了上面



這就是仙跡岩
是呂洞賓的腳印,呵呵,大家真的都很有想像力



這裡有一望無際的海洋,還有青青草原,風景宜人



最後到綠蠵龜中心
在裡面走完一圈以後,看到了真正的綠蠵龜
一隻在休息,另一隻則是活潑的游來游去
真是非常逗趣

最後搭船到了虎井
今天天氣真的很熱呀,我不知道抹了多少的防曬乳
一罐滿滿的都被我用到剩沒多少了

第一站......我也不知道這是要看什麼
因為我已經被眼前的美景的吸引了
顧著拍照,導遊說什麼也沒仔細聽了

只依稀記得導遊在介紹哪裡可以看到什麼
在這也可以看到馬公市,還有桐盤島










第二站,南進指揮所
但是下去以後發現根本沒什麼好看,
而且都重新翻修過了
是個非常無聊的景點

而這邊有很多小吃攤販
大家都在這邊買冰淇淋或是飲料
我不懂呀!!!
在這麼無聊的地方竟然停留非常久
大家還在這裡吃冰聊天
為什麼七美這麼美卻停留很短呢



來跟虎井拍照

最後下山的時候在碼頭附近的鬧區吃花枝丸
原本司機還要我們去吃魚湯
這麼熱的天氣誰喝的下湯呀!!!!




搭船回程的時候
我們到桐盤嶼作巡航
因為現在桐盤嶼會有落石
所以旅行社不會讓我們下船
而用巡航的方式替代
不過再巡航的時候也是看到有一群人在島上走

桐盤嶼的大片玄武岩好壯觀!!!!
還有蓮花座,是火山口






回到馬公也才3點半而已
就這樣非常匆忙的跳完四個島

回到飯店4點,我們定了玉冠仙草冰到飯店外面吃,
就這樣我連續吃了兩天的玉冠,非常開心呀
就算是外帶的一樣也是大碗滿滿的冰和料
便宜又大碗
而吃完以後,第一次的團友們都贊不絕口
說這是他們來到澎湖吃到最好吃的甜點
被一群挑嘴的婆婆媽媽大力讚美,玉冠真的是很好吃呀


我們休息到六點半,來到一樓,吃飯店的海鮮自助晚餐
因為是臨時改到這裡吃,所以每人還要再補繳200元的晚餐費用
不過直得啦
不然一直吃合菜我也很膩,也沒什麼變化

晚上休息一下,原本要先去買春仁黑糖糕
到了分店問才知道已經賣完了
分店小姐非常的客氣
本店8點就開店了,分店到9點才開始
時間上的考量我只能去本店買
小姐要我明天直接去本店買就可以了


接著我們有5位一起前往彩虹橋
本團有些老人家腳步不方便走太遠
或是有些想休息
所以只有5位去,我,媽媽,外婆就佔了3位
而且我外婆是民國16年次喔(而且這還是晚報戶口的,外婆有可能是15或14年次)
是全團最老的,但是我外婆還蠻會走的,身體也算健朗
只是這天下午回飯店洗澡的時候,從浴室出來有跌倒了一下
不過沒什麼大礙,所以晚上一樣和我們一起去彩虹橋
(p.s 結果我外婆當天晚上雙腿非常痛,第三天反而走不動,有些景點就沒下車了)


沒想從海洋度假村走到彩虹橋還蠻快的
原本還打算要搭計程車
而且我們的導遊真的非常熱心,一定要好好的攢美他
他姓葉,綽號好像是阿國吧
我只是問他一下彩虹橋怎麼走
他就直接說要帶我們一起去
而且是帶我們繞一圈唷
我們又愛照相,他也很有耐心的在旁邊等我們拍完照片,在帶我們繼續走


彩虹橋晚上的景色和日落感覺完全不一樣
晚上七彩的顏色加上在海面上的倒影
是另一種風情







我們走到橋上,走到另外一端,繞了一圈
看到船我們還到船上照相




晚上在這一邊散步一邊看風景
也是很件很享受的事情

最後就回到飯店
媽媽還到飯店頂樓的星光咖啡廳和團友們喝咖啡聊天
我很累所以我就和阿媽在房間休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