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最後一天了
因為前幾天累積太多疲累了
所以今天預定9點半退房
可是這樣的話原安排早上的千鳥之淵就要取消了

事後想一想真是可惜
這次只有看到夜櫻
沒看到白天的千鳥之淵
下次安排行程時間一定要排鬆一點
太緊湊的行程都沒辦法好好賞花
而且太累了

今天約10點半才到原宿站
今天是星期天,所以原宿站一出站就好多人
而原宿站好小,外面擠滿了人
還有很多cosplay或是伴成洋娃娃的人

今天天氣陰陰的
沒有藍天
天空是一片白







原本以為明治神宮也有櫻花可以賞
結果我錯了
櫻花樹很少
和之前看櫻花的地方差太多了
我之前根本不知道
以為也會有櫻花



進去明治神宮本殿前
外面有一大段的路要走
這裡一樣也是很多觀光客
大家邊走邊拍照

到了裡面
剛好遇到結婚的新人
於是我們便衝到好位置照相






後來也陸陸續續看到其他對新人
還有滿月的小孩也會來這裡







我有抽了一隻籤
可是我看不懂是什麼意思




進去之前
我們有先在外面洗手





然後進去以後也有拜拜
因為不知道怎麼辦
先瞄一下日本人怎麼做
好像是先投入硬幣
拍手兩下
默念一下願望喔
再拍手兩下,但也有看到有的人是鞠躬


在這裡拍了好多照片
最後當然要買御守啦
明治神宮的御守都好漂亮喔
看到的都好喜歡
忍不住就買5個,花了4000元日幣




在這裡待了很久
走出去的時候我也買了一個櫻花霜淇淋
我覺得比昨天的更難吃
哀,而且共用管子的關係
還有榴連的味道

今天中午排定的是光麵
我們就走到表參道
真的是人山人海呀





到光麵的時候,已經有人在排隊了
在排隊的時候,店員有出來問幾位,並且給我們菜單
原本我們都在看日文版的
剛好把菜單翻面,才發現原來後面有中文的耶




今天是最後一天在日本了
當然要吃最貴的呀
所以我選了熟成光麵全部のせ
而且我還發現,來吃的蠻多都像我們這種觀光客耶
所以大家都是看到旅遊書上介紹才來的嗎??
嘻嘻

前進的速度還蠻快
我們邊排邊聊天
也很快就輪到我們進去了

一樓是吧台式,店員安排我們上2樓
因為我們已經選好要吃什麼了
所以很快就點餐,我還加點了甜點

這家店很小,和我想像中的差很多
講到吃的,這趟來好多原本安排要吃的都沒吃到
像是銀座的比內屋親子丼
表參道的まい泉 青山本店的豬排
下次來一定要吃到

上菜啦





這家餐廳是把料放在一個盤子上
而碗裡面有湯和麵
我把料全部都丟進去湯麵裡面

拉麵的湯一樣很鹹,所以沒有喝完
而甜點的部分我覺得太甜了
沒想像中的好吃


吃完以後我們就去逛表參道
不過因為我們本來就不是逛街咖
所以我們只是在人行道上面看看建築物而已
還有到表參道hills上一下廁所
bonnie說這一家的裡面格局很像香港的某家購物中心





因為時間上還蠻足夠
所以我們就想說走竹下通回去
竹下通真的就是遍佈國高中生
就像西門町一樣
而這裡也好多外國人








我們就沿著竹下通走
經過松本清的時候又進去逛了一下
不過我沒買了,該買的都買了

到原宿的時候,大家都想把suica裡面的錢用完
於是我們用suica買票,不足金額的部分再投現就好
真的很方便耶

原宿車站的月台也好小
排隊隊伍又長
差點走不過去

回到新宿,我們又從旁邊的人行走道走回京王
我們先去上廁所
結果時間沒有預估好
拿行李的時候已經XX分了

這下真的不妙了
我們的NEX時間是15:40
而我們又要走好長一段路才能到新宿車站
好緊張阿

在等著拿寄放行李
前面的房客一直在問迪士尼的接駁車
但他們一家人都一直無法決定搭車時間
所以我看那個服務生已經有點不高興了
還好他直接跟他們說你們先決定好在來這邊訂時間
然後就問我們要什麼服務

我趕緊把寄放的牌子給他
他就帶我們去領行李

領完行李我們真的用快步狂走
而旅行箱在路面上拖行的時候會發出巨大的聲響
加上我們有四個人
那聲音真的很大聲

看著時間逼近
真的超級緊張的阿

終於到了入口
我們衝進去以後
我想到來的那天也是走了好久

我們沿著指標往NEX的月台前進
它真的離入口很遠
我們走了好久都還沒到
不過還好我們還是有趕上那班列車
我們已經滿身大汗了

今天下午天氣轉差
我們搭車才3:40而已
外面的天空卻灰的很像是5,6點的樣子
離開東京的時候
沿途都是滿滿的櫻花
在我們待的六天內
櫻花都開了





到了機場,我們先去櫃檯報到
而我們是到櫃檯去
但每個櫃檯前都有自動報到機
還蠻奇怪的
小姐教我們一個一個報到
放進護照,按指示按鈕
再列印出機票,報到機有中文




行李都拖運好以後
我們就進海關
我這一天也是和第一天一樣穿靴子
但這裡比較謹慎,海關要我把靴子脫掉
很貼心的還有附上拖鞋讓我穿

我真的大包小包的東西好多
脫了靴子還有包包和外套
走過X光

之後就出境審查,這也沒什麼問題

不過我們作了一個傻事
就是我們在出境前的機場商店買了東京香蕉
以為價錢很便宜
出境以後才發現裡面也有賣東京香蕉
而且更便宜
所以以後買東京香蕉一定要出境以後再買呀
不要在機場的購物商場買

我在機場都用刷卡買東西
因為用信用卡買東西匯率比較低
我當初換了0.35
信用卡刷卡加上手續費來算,匯率只有0.34而已

我們的登機口一樣在最遠的地方
為什麼都這麼遠呢

進去飛機以後
這次我學乖了
但還是一樣又作了另外一件蠢事
就是,飛機上個人電視可以選電影看
我想看蘇西的世界
我找一下畫面前幾頁都只有日文字幕
但明明手冊上面寫有中文阿
我遍尋不著,所以
我就是看著日文字幕,聽著英文發音
把整部電影看完

後來聽我弟說,才知道原來中文字幕是在選單的後幾頁
它是把中文字幕的都集中在後面幾頁
阿 我怎麼知道
我以為同樣的電影都會放在一起呀
所以我下一部看阿凡達,一樣也是日文字幕

這次照相機已經收起來
所以就沒有拍晚餐的照片了
不過這次我有點紅酒,ANA很大方都給一小瓶
我弟他們則是白酒紅酒各一瓶

這次回去台灣
沿途都有亂流
一直搖搖晃晃,和去日本的時候不一樣
害我回程的時候都一直很緊張
因為飛機不停的在搖晃

終於到了台灣了
台灣這裡在下雨
我們就和bonnie分道揚鑣
我們三人就拿著來的時候買的來回票去搭國光號回台北了

這次行程上雖然很流暢
而且我們幾乎沒在逛街,但時間還是不夠用
以後訂飯店的話就挑便宜的住了
櫻花看的似乎還是不夠
下次來會在排更多的賞櫻景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