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格來說,這不算什麼衰事

但是就是會讓人很氣憤


最近很多人來我們這邊查資料
我們已經大力宣傳了,幫別人查資料,要帶雙方的身分證和印章

但我不懂,這麼明確的說明,還是很多人不知道

ok,不知道沒關係,不知道就該自己摸摸鼻子走了
偏偏還是很多人要拍桌子大罵

最常聽到的幾句話,不騙你們,真的是每天都會出現
我還在想為什麼大家說的台詞都是一樣的

1.只帶戶口名簿來,其他都沒帶,因為不符合條件所以不能讓他們查資料
   他們開始生氣的說:我戶口名簿都帶了,為什麼不能查?  

   請問,你門是符合哪一項規定可以查資料??
  他們總是會狡辯的說,我有戶口名簿就好啦,戶口名簿就可以代表沒有來的人
  那這樣如果開放給你門這些人查,到時候出事的是我,變成我隨便洩漏資料給他人

2 .查已成年子女的資料,卻沒有帶身分證和印章
    這樣請問我們能給你們資料嗎?? 當然不行呀  
   這時候又來經典台詞: 他們是我的小孩,我為什麼不能查??
        或是 :  他們還在唸書呀,為什麼資料沒和我們的一起印出來

   就算已經跟他們解釋說,我們是以成年和未成年區分,不是以有沒有在唸書的來分
   他們還要碎碎念的說:這不合理呀,為什麼還在唸書的不能和我們(指父母親本人)的資料一起出來

    拜託,我們怎麼知道你們小孩還有沒有在唸書呀??? 而且民法規定20歲就是成年人,已經不適用法定代理人來查啦


3.  和上面2的類似,就是兒子女兒要來查父母的資料 
      可是什麼都沒帶, 這時候的經典台詞是:我每年都申報我的父母親是扶養親屬,為什麼資料不一起帶出來
    就說只能查本人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他們還是要抓狂的一直罵說,你們這樣不對啦,我為什麼不能查我爸媽的所得,不能通融一下嗎??我是他們的小孩耶

                
     
4. 發生以上1~3點的事情以後,很多人會在烙下以下的話,真的,沒想到大家都這麼有默契會說這些話

     A. 你們這樣有便民嗎??
    B. 你們這樣不合理啦!
    C. 你們這樣算什麼服務??
    D.  我去年(或是說以前)沒帶身分證就可以查,為什麼今天這樣不行?? (這一句話真的是超扯的,從來都不行,還敢騙我們他去年可以)
    最重要的是,他們都會在講一句話,那這樣乾脆我們就不要報稅了...
   
    聽到上面那一句真的很無言,不能查資料,和不要報稅有什麼關聯??  
    證件沒帶齊全,是你們自己的責任,要不要報稅,也是你們的責任
   跟我賭氣說這種話,心智真不成熟
     
每天就是重複聽到這幾話,今天遇到一件也很讓人生氣

如果帶的是身分證影本,我們必須收進來和申請書裝訂一起
這原本就是民眾自己要準備好,
某A他只帶一張委任人的影本,他說他只有一份影本,他要自己留著
要我自己在去印一份
我請他去我們的投幣式影印機影印一份
他就生氣一直罵,說我們這樣算什麼服務,連一塊錢都要跟他計較
後來還罵了一句,你們這樣不就和陳水扁一樣嗎
我聽到這句就更不想幫他印
如果是年紀大的老伯伯和老婆婆,我會看情況幫他們印資料
可是他是一位中年人,又不是老年人行動不便
竟然為了一塊錢罵我和陳水扁一樣

他印完以後還順便講一句,這樣要我花一塊錢,你高興了吧
然後開始碎碎念,這樣服務不對,這樣一定要檢討,怎樣怎樣的




來這邊工作以後,了解一項很重要的事情
就是大聲就會贏
這是定律
明明是民眾資料不齊不符資格,但遇到大吵大鬧的民眾
我們就只能退讓,明明我們沒有錯,但是我們退讓以後
民眾就會得意的說,看吧,還是可以作呀。
 當下真的絕得,我們都是黑臉,白臉都給其他人作
   
 
真不想在直接面對民眾了,好累,心情好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