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禮拜五早上將近11點的時候
 接到一通電話

一接起來
電話那端的就問你是xxx是不是
我說是

接著他說他是雲林縣警察局
他們最近有破獲一個案子
他說我的身分證字號和地址對不對
全部都對耶

我的手機快沒電了
一值在逼逼叫
聽到是警察局打電話我又很緊張
我問他,你那邊電話是多少
一方面是想說等下去網路上查電話是不是正確的

他還很兇的回我,就是你現在手機上顯示的這一支呀

然後他說你有沒有再玉山銀行開戶
我說沒有,他說因為現在她們破獲一各集團
有我的身分證影本,被人拿來作人頭帳戶
我想說這樣還好吧
反正你們都破獲了

他就說,因為主嫌說我缺錢
所以才會讓他當人頭
而且他強調很多次,現在在錄音中
要配合辦案
還會寄什麼東西到我家來

然後他就問我在哪裡上班
我當時不知道要怎麼回答他
因為我懷疑他是詐騙,但又怕他真的是警察
我就遲疑了一會兒
說我等下再打電話給你

後來我很緊張
因為我工作很忙
上班的地方也不能上外網
很緊張的時候,打開outlook一看到好友的信就直接寫給她求救

最後我有打給165
他說那是詐騙
我說可是電話怎麼會和雲林縣警察局的電話依樣
他說歹徒用網路電話可以竄改電話號碼
而且警察局不會要人作筆錄
只有派出所或是分局才會
也不會用電話問案情


回家上PTT的詐騙版查詢
原來這幾天已經一堆人接到雲林縣警察局的電話


總而言之,還好是假的
可是剛掛斷電話的時候
心情真的是很緊張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