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這麼久,終於開始寫第一天的行程了
這各日本東京行
是我一直以來最想要自助旅行的地方
但偏偏就是一直去不成
約了很多人去,每次都好像快達成
但又會突然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去不成

就這樣至少拖了快3年吧
今年終於達成希望可以去東京玩了


 
成員共四人,我 bonnie  弟弟  弟弟女朋友

這次訂的ANA一月之前的便宜票G艙
含稅約9300左右
出發時間為3/30早上8:40

今天很早就起床
和bonnie約5:50在台北車站
要一起搭國光號到機場第二航廈

我們到的時候已經有車在等了
我們4個人是最後上車的
坐在最後面

就這樣我和弟弟和弟弟女朋友
買了來回票
車程約一各小時
很快就到了機場
雖然很早起床但是很興奮
在坐車的時候一點睡意也沒有

我們到了機場準備要去拿登機證
座位的話我們老早就已經選好了

到了 ana的櫃檯
有分經濟艙和商務艙的櫃檯
我印象中有看到網友說,如果在網路上已經check in好的話
可以直接到商務艙拖運行李

我看了一下商務艙的跑馬燈
也是有顯示說網路登機
所以我們就跑到商務艙去拖運行李了

我們帶的行李都很小所以也都很輕
只有bonnie 帶的行李比較大一點  也比較重一點


我和bonnie的位置選在17FG
弟和女朋友在26FG

那天人很多
我們要排隊進去掃X光
而且指引的標誌不清楚
有的隊伍排的很長
有的隊伍排的很短

而且入口小小的
我們也看不到裡面的情形
排了一會進去以後
才知道隔壁有一條隊伍比較短的也是可以排呀
只不過那裡只有一各X光
而我們這邊隊伍比他們長多了
也才2各X光
深深覺得第二航廈動線真爛
也沒有人在外面幫忙指引
還是第一航廈好多了

在X光塞了一陣子
到要出境的地方就快多了
為了要出國我還特地去換了新的護照
但上面的照片不知道為什麼好不像我呀
幸好出關也很順利
我們四各就開始逛起來

逛了好一陣子到了8點15該搭飛機了
而偏偏又在最遠的登機口
走了好久才走到

△我們這次搭的ANA是新飛機


有個人電視可以看
但是我很遜,因為我以前都是做國泰
他的個人電視是不能快轉的
所以我不知道ANA的可以快轉
只是想說為什麼我跳下一台他就重新開始播放
後來我就沒看電影了
只是在打電動而已

午餐有麻婆豆腐和壽喜燒牛肉
我選麻婆豆腐
他真的一點都不像是麻婆豆腐
不過伴起飯來還是很好吃



我選的位置是靠窗邊
天氣很晴朗
我也很希望可以看到富士山
但後來還是沒看到
可能坐不對邊吧
但我心想
反正我第三天就要去箱根了
一定可以看到

我們大約日本時間12點40就到機場了
為了要趕NEX的時間
我已經有交代我弟他們走路要快一點

我們選17排的位置就是希望可以趕快出飛機
可是偏偏剛好我們前面的一個外國人東西超級多
她背背包手上還大包小包的
所以隔壁走道都已經走了好多人
我們還塞住不能動

我們趕往入境審查的地方
一路上沒什麼人
我們還很開心想說人很少
結果到了才發現排隊隊伍很長
大約要等30分鐘吧

而且都是外國人入境的比較多
本國人反而沒什麼人

但我們還算早來的
因為之後來的旅客已經把走道整個塞滿
後來好像有多開幾個櫃檯
指引的人還會講一點點中文耶

因為多開了幾個櫃檯
所以前進的速度就變快了
上面的電視也一直在播放影片
教我們等下要照相和按手指

到了審查地方
原本以為會問問題的
結果都沒問
只是請我按指紋和照相
我帶粗框眼鏡所以他還請我脫下來照相

入境很快速就好了
我動作很匆忙而且很急
我還想說審查員會不會覺得我很可疑呀

進去以後
我和bonnie說
我先去拿行李,他等我弟他們
這樣速度會比較快
因為我真的是快被他們氣死了
他們入境表竟然只填前面
沒填後面
就被請到旁邊填寫了
所以耽誤了一些時間

我衝下去樓下拿行李
行李也都在轉盤上了
剛好我拿好了
他們三個也都下來了

我弟急著想上廁所
但我跟他說:不行!!
我要趕時間耶
不准上廁所

之前我就已經參考了上百篇的遊記
知道NEX的票是在B1購買
我照著網友說的往B1去
很快就看到JR的售票處







我之前有看過網友的照片知道
NEX及suica的套票是在一個辦公室買的
但是看到另一邊JR的排隊隊伍比較長
還是有點猶豫
因為辦公室裡面都沒有人
害我很緊張
明明就看過照片
但到了現場還是不確定呀
他門口就放了海報說明
我們兩個人就先進去問,果真是在這裡買呀
真不懂我到底在害怕什麼

我表示要去新宿
沒想到我們竟然可以趕到13:45的Nex
太開心了
原本我還預估要作14:15的咧
這下提早半個小時

我們買好票以後
又很匆忙的走去搭車
這次的suica圖案和我之前看到的都不同耶
我以為會是富士山的
結果不是
但這個圖案我很喜歡
我已打算會留著
反正以後還會在去東京





我們走進車箱
果真像網友說的一樣
很新很漂亮
只是我不喜歡黑色的椅子





坐一陣子我弟他們都睡著了
因為太早起床
我也是很想睡
可是又忍不住會一直看窗外的風景
看到櫻花都還是花包
該不會沒開幾顆吧

當車子越接近市區的時候
心情就越期待
睽違4年我又要回來東京啦

當車子到東京車站的時候
我還看到一個車箱有上下兩層
和我在雪梨看到的一樣

這時候在東京停車停很久
原本我還想說奇怪
為什麼要停這麼久呢
後來才想到
原來是一列車要拆成兩截啦

我們和前面的車箱脫離以後
在接上新的車頭
就前往新宿啦

終於到了新宿車站





之前就聽說很複雜
心中真的很擔心
但是後來覺得還好
因為指標都很清楚
多走個幾次就知道方向
不會迷路
只是NEX的月台離西口好遠
我們拖著行李走
已經覺得走很久了
為什麼還沒到出口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g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